天津宸爷

【良堂】胭脂扣(2)

“小仙儿,有客啊”


 

“谁啊”


 

“周少”


 

“我又不认识他,帮我推了吧”


 

孟小仙儿看着要出去回话的老妈子又犹豫了一下,“诶等下,我去看看是什么来头”


 

孟小仙儿进了房关了门,那个人便突然靠过来将他倚在门上“还记不记得我”


 

孟小仙儿抬起眼来看着他“太近了,开不清楚”


 

“昨晚上啊,愁对月华圆”


 

“逢场作戏嘛,你不要介意啊”


 

“我不介意,我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我来的时候就在想,我靠你那么近你会不会躲开我,如果你躲开我了,你就不是我要的人”


 

孟小仙儿没有说话只是嗤笑一下向里屋走去了,周九良见状便也跟去坐下了


 

周九良将一颗剥好的橘子递给他“我妈最喜欢我给他剥橘子,剥得一丝不挂喂她吃”


 

“要不要喂姐姐吃”


 

“没姐姐,也没老婆”


 

“要不要喂妹妹吃”


 

“没妹妹,也没老婆”


 

“对不起,我不喜欢吃橘子,我先去陪他们打完四圈再过来啊,要不要找人开个烟局啊”


 

“保持清醒,看清楚你”


 

孟小仙儿再回来的时候见闷开着以为人已经走了,进了屋却开到那人就那么躺在榻上“怎么开着门”


 

“喜欢看你跑来跑去啊,没想到倚红楼里走廊这么多”


 

“你粘着我”


 

“我正在做干煎甲鱼,能粘得住你”


 

“什么”


 

“你们这些人啊最喜欢叫客人苦等,等一肚子火又不敢发出来,美其名干煎甲鱼,是不是这样煎啊”


 

周九良在榻上折腾着模仿那甲鱼,惹得孟小仙儿一阵笑,周九良趁势将手搭在那人手上,那人把手抽出来白了他一眼就出去了


 

这段日子周九良没事就往倚红楼跑,而且还净弄些新鲜浪漫的玩意,前几天在园子里放了炮送了孟小仙儿一副对联,今天这又送来了一张欧式大床


 

周九良将孟小仙儿箍在怀里睡着他的头发“我发现你有好几种样子”


 

孟小仙儿转过身来趴在他身上“哪几种”


 

“浓妆,淡妆,不化妆,还有现在的如梦如幻,若即若离”


 

“那你喜欢哪种啊”


 

“都喜欢,分开、加在一块都喜欢,但还有一种样子我现在就想看”


 

“哪种”


 

“待会告诉你”


 

周九良将孟小仙儿打横抱起,转身便去了卧室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