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宸爷

【良堂】胭脂扣(3)

“小仙儿,打开看看”周九良将一张纸条递给了孟小仙儿


 

“孟鹤堂?”


 

“鹤鸣于九皋,以后我就叫你鹤堂好不好”


 

“九良谢谢你”孟鹤堂一下子扑倒了周九良的怀里,自己之前跟他提过一嘴嫌弃自己之前的名字,可自己都快忘记的事那人居然还记得,而且还真的帮自己取了一个新名字


 

“九良,你昨天和伯父伯母说了么”


 

“鹤堂,我在百花街找到间房子,我们明天搬过去好不好”


 

“九良,我…”


 

“好啦什么都不要说了,时候不早了该睡了,明天还要去拜师呢,鹤堂你放心,很快我就会让你彻底离开这个地方,相信我”


 

“嗯”


 

次日清晨


 

“世家子弟来学戏干什么”


 

“弟子从小喜欢唱戏,不喜欢做生意”


 

“是啊,九良没事自己也爱唱两曲,但学戏就怕跟错了师傅,所以才来找华叔啊”


 

“学戏很苦的,这戏还没学呢,就要先学着伺候师傅,这要受的罪多着呢,不知道你这个公子哥能不能受的了啊”


 

“弟子可以的”


 

“师傅关前遭受辱,英名丧在弱女流”


 

“哪个是周少啊”


 

“这你还看不到啊,那个啊,化了妆差点认不出来了”


 

“好可怜啊,现在跑龙套啊”


 

“锵锵锵锵锵…”


 

“来,坐,下次我们自己带水粉来,他们这些很伤皮肤的”孟鹤堂把下了台的周九良拉过去补妆


 

“周九良,有人找你”


 

周九良站起来有点心虚的看着来人“爸妈”


 

“你去倚红楼玩我也不管你,可你居然动了真感情,而且他还是个男人”


 

“爸 我是真的爱他”


 

“九良 跟我回家”


 

“伯父 可不可以等九良唱完这出戏再走”


 

“我们周家的事还轮不到你一个外人来管”


 

“龙套上场啦,龙套上场啦”周九良听见有人在喊上场就连忙走了,孟鹤堂也跟着过去了,在上场门看着他


 

一场戏结束了,故事里的人的悲苦都结束了,可他们的才刚刚开始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