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宸爷

【良堂】胭脂扣(1)

这篇文算是致敬哥哥和梅姑的同名电影《胭脂扣》(主角们的结局不是完全一样,希望我不会毁掉大家
     喜欢的电影和哥哥、梅姑塑造的角色)

希望各位看文愉快 不要上升正主

——————————————————————————————

孟鹤堂是京城园子里最红的头牌,园子里的人和恩客们都叫他小孟仙儿

周九良是南北行三间中药海味铺的少东,周少平素不喜欢应酬,而且从未踏足过烟柳场所

本应是不会有任何交集的两个人,却因阴差阳错的相识、相知

今天是周九良的朋友七少的生辰,几个阔少一齐去了金陵酒家聚

“周少,一会一块去倚红楼喝酒去啊”

“七少 你是知道我的,我不爱去那…”

“诶周少,今天可是我的生辰,你可不能不给我这个寿星佬面子啊”

若是平常周九良一定不会去,但今天是七少生辰他也不好一再推脱,只是说先回家换套衣裳再过去

周九良虽是名门阔少见多识广,但毕竟是第一次去这种烟柳之地,进去之后难免觉得眼花缭乱

小斯领着他到了房门口,就听见里面有人在唱曲

“凉风有信,秋月无边

  

思娇情绪好比度日如年

小生缪姓莲仙字,为忆多情妓女麦氏秋娟

见渠声色性情人赞羡,更兼才貌两双全

今日天隔一方难见面,是以孤舟沉寂晚景凉天

你睇斜阳照住个对双飞燕,独倚蓬窗思悄然

耳畔听得秋声桐叶落,又只见平桥衰柳锁寒烟

第一触景更添情懊恼,亏我怀人愁对”

“愁对月华圆”两个人离得很近,周九良就这么看着那个人,觉得他的那双眼睛很亮,像是有光似的

“哪来那么多愁啊”那个人调笑着便出去了

“七少,刚刚唱曲的是什么人啊”

“就是哪来这么多愁的人啊”七少喝着酒玩笑着

周九良本想再追问下去,就看见那个人又换了衣裳进来了

“小仙儿刚才献丑了,这杯酒敬各位”

“小仙儿就先走了”

孟小仙儿将酒喝尽便转身出去了,只留下个周九良盯着那人走的背影在那犯痴

评论

热度(17)